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17楼阳台晒着两件衣服 男子眼花报警说有人跳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0 07:15: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金杭潮) 昨天中午12点多,在宁波国家高新区凤凰水岸小区,有市民报警称:17楼有人跳楼。然而,当消防队员和民警赶到现场时却发现:高层并没有人要跳楼,实则是晾晒在阳台上的衣服在随风飘摇。

报警的是名年约四五十岁的男子,当他看到民警和消防队员后说:“17楼,你们看,有2人要跳楼!”消防队员顺着他的手指方向,压根看不到有人的身影。

为了搞清情况,消防排长许昊然带人上了17楼。17楼家中无人,许昊然敲开18楼的门,从18楼往下看,确认楼下阳台上只有一床毛毯和2件衣服。

“你们知道楼下有人要跳楼吗?”“没有啊!”问了几家邻居,业主们都予以否定,并表示没有发现什么迹象。消防队员下楼后,再询问报警男子,他仍说有人跳楼,但又讲不出具体情况。

仔细查看了区域附近,确认现场没有跳楼险情后,消防队员就回去了,报警男子也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莫非是该男子醉酒后说胡话?据民警说,虽然对于跳楼一事始终说不清楚,但该男子逻辑是清楚的,讲话也算利落,似乎不像是醉酒。

按照相关法规,报假警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该男子的行为是否属于报假警?然而事情到此又出现了变化:该男子在派出所接受民警问询时说,他和另一名女子吵架,对方说要跳楼,他就报了警。虽然消防队员等人赶到现场时没有发现任何迹象,该男子仍然很确定地坚持说有人跳楼。目前,警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