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养老事业步入快车道 八成社区有居家养老中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0 09:09: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邓天武)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养老事业,每百名老人床位数达到3.4张,80%的社区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我市是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面对社会对养老服务需求的增大,市、县(市)区两级政府先后推进了一批重大养老机构建设项目,截至2014年底,全市建有养老机构239家、床位41996张,平均每百名老人拥有床位3.4张,基本扭转了城区养老床位“一床难求”的局面。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累计建成各级各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2266个,覆盖全市80%的社区和70%的建制村。针对居家高龄、独居老人生活照料难等突出问题进行重点解决,全市330个社区(村)通过建立老年食堂或与邻近餐饮机构合作,每天为6000名老人提供用餐服务。全市有8个县(市)区建立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制度,全市城乡2万名困难老人享受了政府补贴服务。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