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吴大庆余姚百岁老人摄影展 展出240余幅图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0 09:13: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余姚48位百岁老人上了摄影展

图为吴大庆(右二)在向马武樵老人(左三)赠送相框。(吴盈颖 摄)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吴盈颖)昨天,在余姚市第二届百姓文化节活动项目之一的“吴大庆余姚百岁老人摄影展”上,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生于1913年11月的百岁老人马武樵,再过几天,马老就要迎来他103岁的生日了。当家人告诉老人这次摄影展上也有他的照片展出后,老人十分高兴,要求子女陪他一起来现场看看。马老仔细地端详着余姚民间摄影师吴大庆几天前给他上门拍摄的大幅彩照,笑得合不拢嘴。百岁老人出现在摄影展上,立马引起了市民极大的兴趣,人们赶紧用相机、手机的镜头定格这个难得的瞬间。

摄影展上展出的240余幅图片,是被媒体称为“民间拍客”的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稠州银行余姚支行员工吴大庆,为余姚全市共48位百岁老人拍摄的数千幅摄影作品中精选出来的。

去年重阳节以来,吴大庆利用业余时间,上山下乡,走遍余姚17个乡镇街道,为全市48位百岁老人免费上门拍摄照片。一年后的今天,他的努力有了果实。

据了解,“吴大庆余姚百岁老人摄影展”在稠州银行余姚支行展出一周后将到余姚各乡镇街道巡回展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