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国考报名第六天 6个岗位”吃鸭蛋“ 热门岗位400人抢一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0 18:54:51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2016年国考报名已经过半 仍有800余岗位零报名

  记者 成良田

  今天,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6天,今年国考冷热不均现象仍然突出,目前最热门的岗位来自宁波国家高新区国税局,其中一岗仅招2人,目前有781人报名,招录比390:1。此外,今年还有6个岗位“吃鸭蛋”,无人报名。

  提醒同学们,报名本月24日截止,想报名的同学请抓紧。

  最热门岗位:近四百人抢一个岗位

  今年国考,涉及宁波职位有165个,共316个招录名额。相比去年,职位和人数大幅上升,涨了四成。其中,68个职位直接在招聘条件中明确写明“限2016年毕业的应届生”。

  今年招录大户是宁波市国家税务局,共招录190个名额。前6天,宁波市国家税务局岗位受关注度较高,涉宁波岗位报名人数最多的也出自该局。

  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的“纳税服务科员(二)”一职招录2人,下午5点半时报名合格人数已达到781人。近四百人抢一个岗位。

  不过,国税部门的岗位也是冷热不均。至少有25个以上的岗位报名合格人数在个位数。有的至今无人报名。海事部门也有9个岗位低于10人报名,不过最高的“鄞奉海事处科员”一职已有220多人报名。

  此前已经大热了3年的“宁波海关监管(一)”一岗,今年招27人,应届生、专业不限、本科学历,涉及宁波的职位中,这是招聘人数最多的一个职位,但是截至下午五点半,合格的报名人数只有37人。

  宁波海关最热门的岗位是海关缉私分局的“侦查”一职,招2人,目前已有199人报名合格者。

  最冷岗位:无人报名,暂时“吃鸭蛋”

  截至今日下午5点半,涉及宁波职位中,仍有6个职位暂无人报名,主要集中在宁波国税部门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且职位要求相对较高或者要求较多。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卫检岗位主任科员及以下”、“动检岗位主任科员及以下”和“植物检主任科员及以下”三个相关职位,暂无人报名合格。

  查询报考要求可发现,这三个职位主要针对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三支一扶”(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人员,还要求专业对口,同时大学英语六级通过或大学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报考门槛不低。

  除了无人报名的岗位,还有8个岗位只有1人报名。报名数在个位数的更多。

  宁波海事局推出的“北仑海事处副主任科员”下午五点时仍只有1名合格报名者。该岗位学历要求博士,并且学的是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7个专业中的任一个,同时还要求大学英语六级(CET6)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而宁波国税局的几个暂无人报名的职位,也全都是要求硕士学历,并且其中一些还要求是201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