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扶老人送医的谢姑娘 李奶奶想当面对你说"谢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6:47:4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78岁的李奶奶家住鄞州区潘火桥小区,这阵子她一直惦记着一个陌生人,前段时间她骑车时不慎摔倒,后被一位陌生女孩扶上车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如今李奶奶身体正慢慢恢复,心心念念只想对好心姑娘说声谢谢。

78岁老太骑车摔倒

过路司机掉头折回送医

事情要从10月8日这天说起,当天上午8点多,李奶奶穿着雨衣骑电动车出门买菜。途经小区大门南面的一个公交车站时,电动车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李奶奶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脸朝下,整个人趴在路面上。当时,李奶奶满脸淌血,浑身麻木。

据老人回忆,当时公交车站台围了许多人,大伙都只是站在旁边围观,没人伸出援手。这时,围观人群中有人准备打急救电话时,一辆白色小车在前面掉头驶来。

当时车子是朝南开的,途经李奶奶倒地的位置后,立马在前面掉了车头。车子停在老人身边,老人清楚地记得车门打开走下来一位长得很清秀的小姑娘,下来就问:“有没有事?哪里痛?能动吗?”

最后,在路人的帮助下,小姑娘将李奶奶扶上车后座,待李奶奶躺好后,就迅速驾车送到鄞州第二医院。经医院检查,李奶奶的左腿、左手均骨折,左脸眼角处也缝了1针。目前,李奶奶已出院回到家里继续养伤,左腿和左臂处仍旧打着石膏,其余没什么大碍,正在慢慢恢复中。

垫付药费离去 老太家人通过车牌找到姑娘

“我摔倒后不能动弹,是她驾车将我送到医院,用手机通知我家人,还为我付了首笔医药费2276元,守了我一个多小时,直到医生把我的伤口都处理好后才悄悄离开,我问她叫什么名字?她不讲,我侄女拿钱给她都不要。”说着说着,李奶奶眼睛湿润了,并举起一张白纸,上面写着感谢的话。

李奶奶告诉民警,这位好心的姑娘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在她印象中,姑娘娇小身材,20岁左右,人长得很清秀漂亮。开的是一辆白色小轿车,有心的老伴记下了她的车牌号“浙B0464U”。李奶奶说她至今念念不忘这位好心的小姑娘。

10月20日上午,李奶奶的老伴来到下应交警中队请民警帮忙找人。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车牌号,网上查询找到了车主,并通过网上的照片让李奶奶指认,这时她才知道这女孩叫谢叮,1992年出生,湖北省洪湖市万全镇人。

“尊老是最基本的,没什么好张扬”

湖北谢姑娘很低调

“应该的,不用谢。尊老是基本道德,这事没什么好张扬的。”在电话那头的谢叮平淡地说,“现在我不在宁波,等以后再说吧。”讲完就挂了电话。之后,民警想再次联系谢叮,但均不接电话。

李奶奶的老伴告诉民警,老人摔得很严重,目前仍在恢复中,要是没有这位好心小姑娘的帮忙,情况可能会更糟,夫妻俩希望能当面说一声“谢谢”,另外还要把姑娘垫付的钱还给她。□通讯员 胡幸年 记者 方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