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这群志愿者不简单 "公益婚纱"帮老年人圆婚纱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8:48: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从去年暑假至今,浙江万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公益婚纱”项目志愿者,已经为40多对老人免费拍摄了婚纱照。协会指导老师周娟告诉记者,这个公益项目是为6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年夫妻拍照,弥补他们年轻时因没有机会或没有条件拍婚纱照而留有的缺憾,目标是为100对老年夫妻免费拍摄婚纱照。

  “公益婚纱”量身定制婚纱照

  当谈及“公益婚纱”项目创办原因是,项目创始人涂玲洁同学说,对于老一辈的爷爷奶奶来说,当时由于各方面条件的限制,拍摄婚纱照成了他们遥不可及的梦想。“其实婚纱照是很多老人们的共同盼望,希望能给自己一个留念,同时也能弥补过往的遗憾。”

  紫郡小区的陈贞芬和徐建中已经携手走过了半个多世纪,对这次拍摄婚纱照的机会十分珍惜。生活中,两人的合照从意气风发的年轻时期一直拍到头发花白,但婚纱照一直是他们几十年来的遗憾。“婚纱年纪大了不大可能会去穿了,以前是没有条件,现在有条件了人又老了。这是我们第一次拍婚纱照,以后也不可能会有第二次了,就为这个我要对志愿者们说声谢谢。”徐建中说。虽说老人们以前从未拍过婚纱照,但在镜头面前也像年轻人一样,彼此双手紧握,幸福而又深情地凝视着一起相依相伴走过几十年的老伴儿,眉眼间不变的还是那相伴一生的承诺。

  家住盛世天城的郭志培和蒋昌华结婚已经47年了。老人回忆说,当年在公社登记结婚,简单的仪式就连接了他们后半生,“公益婚纱”弥补了当年物质贫乏给他们生活带来的遗憾。

  课余时间免费上门拍摄

  目前,浙江万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婚纱”项目一共50多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利用暑假和双休日免费上门给老人拍摄婚纱照。

  拍摄公益婚纱,除了一帮爱好摄影的学生志愿者外,化妆、婚纱、手捧花等是样样都不可少。他们是如何解决呢的?

  “化妆,由我们学生自己提供化妆品,帮老人化妆,婚纱是我赞助的。”被问及这个问题,协会指导老师周娟在电话那头,笑声爽朗。

  “老人的白衬衫好解决,但是婚纱去租的话,价格挺高!”周娟说,老人镜头中的婚纱,是自己结婚时穿过的婚纱,听说学生要搞这个公益活动,她第一个站出来赞助了婚纱。

  “一次我在微信上发了这个活动的照片,有位女老师看到了,也把闲置的婚纱赞助给了我们。”周娟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这一关爱老人的志愿行动传递得更广,圆更多老人的梦想,一年多来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带着自备的婚纱、礼服、化妆、道具行走在各个社区,拍摄的脚步遍布甬城,至今已为40多对老人拍摄了婚纱照。□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姚嘉琪 陈时飞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