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倾诉质朴浓烈亲情 "微家书"创作大赛优秀奖产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8:53: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何峰江北记者站吴红波)作为第七届中华慈孝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温暖生命的微家书”创作大赛昨天圆满收官,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10件优秀作品已经产生,作者将获得价值1000元的孝心礼包。

  创作大赛吸引了读者和网友的广泛参与和关注,截稿时间过后,仍有投稿涌进来。他们的文字质朴而平实,但感情炙热而浓厚———对父母的爱,对公公婆婆的爱,对逝去亲人的怀念……各种爱,讲述浓得化不开的亲情。

  小培的家书写给故去的外婆,回忆没见上最后一面的痛彻心扉,她说:以前总认为很多事今天没做完,明天一定可以继续;有很多人,今天道了再见,明天一定还能见到。殊不知,一刹那的转身,就会改变。我一定照顾好爸妈,一定珍惜身边人。刘颖是一位来自四川的新宁波人,表达了对家乡、对亲人的想念和眷恋,在信中她对妈妈说:今年春节,我们一定回家。

  家书的作者,有13岁的学龄孩童,给爸爸妈妈写下心声,“妈妈的爱是无私的,爸爸的爱是严厉的”,天真却不失热烈;大部分作者是忙着打拼的中年人,他们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感激,诉说着亏欠父母的内疚。甬派和中国宁波网刊登了近百封作品,网友纷纷转发点赞。派粉“smile”在留言中说:对家人,有些话,平日说不出口;有些情,无法直接表达,千言万语不如化为一纸柔情,微家书,为家人,我点赞!

  “温暖生命的微家书”优秀奖名单

  《慈孝是家之本国之魂》作者:盛常国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作者:陈光甫

  《终于,我读懂了背影》作者:爱娥

  《若有来世我还做您的儿女》作者:毛国忠

  《父亲需要的不是拐杖,而是亲情》作者:阿斌

  《婆婆,如果有来生,我还做您的媳妇》作者:孙玲玲

  《在您的栽培下,小苗已是参天大树》作者:斌儿

  《莫让等待成为遗憾》作者:小培

  《母亲,你是我的天》作者:王勇

  《今年春节,一定回家》作者:刘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