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梅山保税港区落户电商企业将在“双十一”发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9:38:34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林萍 通讯员 李一)这段时间,相继落户梅山保税港区的美囤妈妈、魅购等电商企业正在忙碌地装修仓库和备货。“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得差不多,包括电商备案、系统对接等,接下来公司将把整个双十一的货全部存放到梅山保税港区仓库中。”宁波美囤妈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他们将争取在这个“双十一”活动中做到10万单。

今年9月份,美囤妈妈(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梅山保税港区设立子公司宁波美囤妈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是落户梅山的首家跨境购电子商务公司。“公司近期将在梅山保税港区投入3亿元,主要用于自营跨境仓库、跨境电商区域总部及跨境商品进口等项目。”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2016年将做到500万单,总额达到5亿元,三年内实现10亿元以上人民币的跨境进口额。

据了解,今年8月份,梅山保税港区按照保税备货模式正式启动跨境电商工作,首期推出梅山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3、4、5号仓库作为首期跨境电商专用监管仓库,面积共约4万平方米。“后续,我们将针对落户企业需求,逐步推出四海物流和中外运等企业仓库,面积约8万平方米。”梅山保税港区口岸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这样可利用仓储面积约12万平方米,并预留了1000亩的发展空间。

近日,记者跟随该负责人前往4号监管仓库察看,他告诉记者,查验区设在4号仓库内。进入仓库,前部分正是查验区,只见装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后部分已经用蓝色的铁丝网分离开。“这一块就是魅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仓库,它是三家电商企业中工作进展最快的。”该负责人介绍道,“其实,对于电商企业的选择,我们也算是精挑细选,根据他们的实力和发展前景,前期在众多企业中选了三家,美囤妈妈、魅购和网仓科技。”

魅购的首期仓库面积为4500平方米,项目总负责人唐道军告诉记者,他们这两天已经开始进货准备“双十一”,预计活动期间将实现销售8-10万单,明年计划每天实现5000单。

目前,梅山保税港区的电商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双十一的筹备也是有条不紊。口岸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梅山保税港区的跨境电商起步并不早,但他们会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避免同质化竞争。“未来,梅山保税港区的电商将主打奢侈品、电子产品和冷链食品等,进口具有高价值的高端商品。”该负责人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