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错峰出游正当时 蜜月团、夕阳红团成秋游主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09:40:38   稿源: 慈溪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十一黄金周已经结束,这个时候出行,既能避开出游高峰,又能省下不少费用。近日,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国内游、出境游等多条线路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优惠,我市迎来错峰游小高潮,在蜜月团、夕阳红团、国庆加班族等群体带领下,开启秋游大幕,将黄金周延续成了黄金月。

  性价比高,错峰游成度蜜月首选

  蔡先生与妻子上月底刚办完婚礼,小两口一直商量着蜜月去哪里游玩,碰上国庆假期,各条线路价位一路飙升,两人犹疑不决。当得知节后东南亚等海岛游线路大幅度降价后,两人当即决定来个海岛游。

  “新人们在度蜜月的时候,希望旅途相对比较轻松,近期马尔代夫、塞班岛、巴厘岛、普吉岛等海岛路线都很热门。”城区金一路某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市民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蜜月游已经从国内的长线游转为境外的海岛游,尤其是“金九银十”之后,更是迎来新的高峰期。

  除了海岛游外,不少新婚夫妇还将目光锁定在日本、韩国、泰国。这些出境游线路价格便宜、服务个性化,深受新人们喜爱。“国庆期间一个人出游的价格,现在合理规划下,可以供2个人出行。这样既能省钱,又可以错开高峰,可以说是一举两得。”计划去韩国度蜜月的潘女士告诉记者,3000元就能玩遍济州岛和首尔了,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

  此外,一些新人的蜜月游路线也刮起了个性风。如去新疆、内蒙古看草原沙漠,去四川、西藏感受少数民族风情,也成为不少新人的蜜月游选择。

  舒适度高,错峰游受“银发族”青睐

  长假刚结束,市民华先生就来到旅行社咨询旅游线路了,他认为,错峰出游非常适合父母。“十一长假的时候实在太挤了,老人家出去也不放心。现在初秋时节天气不错,价格也很实惠。”

  据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赏枫叶线路很红火,最受“银发族”游客和个性化摄影团的喜爱,再加上临近重阳节,报老人团的也就更多了。对此,旅行社也特别推出了针对老年人的旅行线路和服务。

  记者在城区几家旅行社了解到,夕阳红线路可选择性很多,像九寨沟、北京、云南、三亚、张家界等地都很受“银发族”青睐。“对老年团的设计就比较用心,我们会增加随队的医生,包括导游带团的经验,还有他讲话的语速上,我们都是有严格的要求的。”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许多加班族也加入到错峰出游行列中,近郊游成为他们的首选。“登山游的话,我们主要针对假期加班族推出,以近郊、周边游为主,相对来说交通比较便利,行程短更适合加班族。”-记者龚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