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孩子脸长白斑点可能是偏食引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10:22:35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芬 通讯员 张林形)张先生两岁的女儿最近脸上出现了白色斑点。老人家说,这是“冷饭瘩”,不要紧。也有人说,这是长虫子了,要给孩子吃驱虫药。咨询过皮肤科医生后,才知道,这叫白色糠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学龄前孩子尤其容易得。

“昨天给她洗脸时,发现她脸上长出几处五毛硬币大小的白斑。白斑不太明显,但仔细看,还是能看得出的。斑主要分布在孩子嘴唇两边。”张先生说。记者了解到,本地一些老人叫这种白斑为“冷饭瘩”,认为孩子偷吃冷饭得的。也有人说,是孩子长了寄生虫。

区中医院皮肤科医生杨丽萍告诉记者,孩子脸上这种不痛不痒的白斑,叫白色糠疹。在学龄前以及少年期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现象,尤其是好发于干燥或是肤色较深的小朋友。至于发病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偏食导致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的缺乏引起;也可能与皮肤干燥、日晒等外在因素有关。另外,孩子如果卫生习惯不好,就容易引起蛔虫和蛲虫在身体的寄生。这时,面部的皮肤可能会出现虫斑。但是现在卫生及生活条件改善了,发生肠寄生虫的机会就比较少了。

杨丽萍表示,白色糠疹一般可以自行消退,因而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胡萝卜等食物补充维生素A,加速白斑消退。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