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北仑一饭店厨房起火 隔壁车行损失惨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10:22:54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饭店厨房起火 隔壁车行损失惨重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丁强)10月19晚11点半左右,位于新碶富春江路的5间店面房起火,火势凶猛。经消防队员近3个半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所幸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其中一家车行因放有较多新摩托车,损失惨重。经消防部门初步估算,过火面积大约为250平方米。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昨日上午,记者到达火灾现场,大火虽早已被扑灭,但空气中弥漫着烧焦味,有不少市民在围观。起火的这幢楼有4层,一层是沿街店铺,被烧毁的3家店5间店面房,从南到北依次是饭店、车行和人力资源店。5间店面房内都是一片狼藉,满地可见碎玻璃和各种被烧过的杂物。现场还有几名移动公司的维修人员正在抢修光缆。“光缆被烧了,要马上修好!”

3家店中,损失最大的要数车行店主顾师傅,店里所有的车被烧得只剩下空架子。这间车行被分成两层,阁楼住人。“起火的源头在隔壁那家饭店的厨房,当时店里并没有人。”据顾师傅回忆,当晚11点左右,他正准备睡觉,突然闻到很浓的烧焦味。顾师傅立马跑下阁楼,从后门窗户看见隔壁饭店厨房里有明火,火势还不小,他立即大声呼救,赶紧跑上阁楼叫起老婆孩子。

顾师傅说,当晚他穿了条短裤就跑出来了,现金、身份证等都没来得及拿。顾师傅的妻子带着7岁大的儿子,抱着4岁的女儿也一起跑下楼。此时,住在人力资源部二楼的张师傅闻声跑下楼,从附近端来水盆,试图想将火扑灭,但无济于事。后来他住的二楼也被烧得很惨。

“当我和老婆孩子一起跑下来,打开前门卷帘门时,屋内就开始有一大片东西往下塌,烟很大,本想再上去拿些贵重物品,但根本没办法跑上去。”顾师傅赶忙报了警。很快,区消防大队火速出动3辆消防车、17名消防队员。当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火势还在不断地蔓延。经过近3个半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在10月20日凌晨3点左右被彻底扑灭。

顾师傅说,自己经营车行已有多年,近段时间因为生意还不错,就购置了一批新货。如今全部被烧毁了,店里的现金加上被烧掉的车,损失在八九十万元左右,可以说是一无所有了。

起火时,顾师傅一辆拉货的小货车就在火源附近,消防队员砸碎玻璃,将车推离至安全地带。饭店后厨还放置3个装有液化石油气的钢瓶,当晚也被搬离到了安全地带。“人没伤已经是万幸了。”顾师傅说,因为家里全部被烧光了,那晚是去亲戚家暂住的。

火灾无情,人有情。火灾发生后,有的市民主动邀请顾师傅一家到他家居住,也有人主动请张师傅到附近的宾馆免费住宿。“热心人还是有的,一位四川的老太太叫我到她家里住,被我们婉拒了。虽然东西全部被烧光了,但他们的帮助,让我很感动。”

顾师傅说,他多次打电话给饭店的主人,但都无人应答。记者从附近的市民口中了解到,火灾发生后,饭店主人未曾露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