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民宿民俗游让村民增收 民丰村将成立村属旅游公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1 10:25:04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李欢腾 通讯员 曹玉芝)“今年9月下旬开办民宿后,粗算一下有八九千元的收入。”昨日上午,春晓民丰村“新生代”民宿房主王阿姨向记者算起了开启民宿以来的收入。“民宿热”为这些村民增收开辟了一条新路。而民丰村也将借助这股“热流”,成立旅游公司,专门负责该村旅游方面的事宜。

王阿姨家是一栋三层别墅,平时只有周末的时候,她的女儿才会回来住上两天。“房间多,空着也是浪费。”王阿姨说,在保留了家人居住的房间后,另外5间房间都用来做民宿。很多携亲带友的游客,需要的房间多,便纷纷选择王阿姨家居住,甚至还有一些回头客。

“川流漱玉”是另外一家民宿房,记者走进小院时,房主李阿姨正在打扫房间。她告诉记者,她家开办民宿后,在赚钱的同时,家里人正常生活以及农活并没有受到影响。只是打扫房间的频率比以前高了,但是并不感觉累,反而很开心。

“这个月还有两个团要来,房间也已经预定好了。”谈起火热的旅游形式,民丰村党支部书记王红军显得很兴奋。但是,游客多,民宿少,也成为他最近发愁的事。他告诉记者,有些游客由于预定的时间晚,没有房间,只能推掉。

王红军表示,目前,所有开启的民宿收入都归房主所有,村里接待的民俗游收入,则归村里所有。为了将民丰村的旅游业做大,除了现在已经开启的6家民宿外,还将加紧开启另外一些已经申请过的房屋。同时,村属的旅游公司也已经在筹办中。不久,旅游公司将全面负责村里的旅游业务,对村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开发,对民宿经营进行统筹服务,使民丰村的旅游产业逐步迈上正轨,促进村民家庭增收致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