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旧房改造带动宁波二手房销售 有业务员一个月成交17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04 07:45: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徐文燕

这段时间,70岁的李峻材老人很忙,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各个二手房中介,他要为家里购置一套二手房。记者了解到,这几个月以来,随着江东、江北、海曙等旧房改造项目的推进,老三区的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了不少,在一些地方,二手房的交易会出现短时间的爆发,有业务员一个月就成交了17套房。

买房者说:旧房改造,急着看房

记者碰到李峻材老人时,他正在房产中介寻找合适的房源。“房子马上要拆迁了,着急看房呢!”老人说的要拆迁的房子就是高塘片区。

高塘一村、高塘二村项目地块内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房屋老旧,部分房屋安全隐患突出,而西河街危旧房地块内房屋不少还是建于解放前,没有配套厨卫设施,地势低洼,逢雨必涝,这一片区居民希望换住新居的愿望强烈。今年7月,海曙区2015年度首个成片危旧房改造项目———高塘一村、高塘二村成片危旧房改造开始居民意愿征询。最终,高塘危旧房改造高票通过,年底前将启动片区棚改造。

老人向记者介绍说,他在海曙高塘二村有一套62.5平方的房子,平时就跟老伴一起住。按照计划,年底前他们就要搬迁,时间不多了,李大爷正急着到处看房,“海曙住习惯了,不想跑远了,我的要求是,房子离高塘要控制在2公里以内。”李大爷向房产业务员小何说起自己的要求:面积要80平方左右的,总价在100万以内,而且,要2000年之后造的房子。小何在系统里一查,符合这些条件的不算太多,有锦江年华、永红小区等。

李大爷对锦江年华小区一套80平方的房子颇为满意,他告诉记者说,他一个朋友就住在这个小区,如果有合适的房子,这个小区是首选,最终,李大爷跟小何约好了看房时间。

中介说:一个月卖了17套房

其实,近几个月以来,像李大爷这种因旧房改造而购置二手房的人不在少数,记者从一些二手房中介了解到,江东徐戎危旧房改造启动后,江东中兴、明楼、曙光一带的房产中介门店经常会有前来看房的人,特别是9月份,附近的二手房如锦苑、明楼、中兴等一带的房子放出来后,立马就被预定。

“对于危旧房改造的市民来说,他们大多年纪会比较大,除了少数会跟子女一起买新房外,更多的会在附近选择购买二手房,拎包就能入住。”南天房产业务员童秀飞介绍说,当时购买二手房的市民非常集中,她告诉记者说,一般市民买二手房肯定要挑挑拣拣,而当时只要有60到80平方的房子出来,马上就会有人要求看房,看了后当天就会付定金,她形容当时的情况是“就跟抢一样”。“实在忙不过来,一些业务不得不分流。”9月份,童秀飞成为销售冠军,她一共成交了17套房子。

她介绍说,在当时的时间点上,房子价格也坚挺了些,“像平时卖房,跟房东讲讲,便宜个一两万还是可能的,但是遇到市民集中购房,需求太大,跟房东还价的空间基本就没有了。”不过,童秀飞认为,现在买卖双方还算理性,在需求集中爆发的时候,也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提价的行情。

专家说:避免集中购买,最好早做打算

事实上,今年以来,二手房出现了比较活跃的交易行情,今年1月到9月份,几乎每个月成交数量都跟去年同期有40%以上的增长,有4个月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而放眼过去一年的时间,从去年10月到今年9月,商品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分别成交42097套和32595套,两者的数据比历史最好的2009年的成交量还高出16.89%。

对于二手房的后市,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认为,旧城改造和学区房对二手房的带动作用较大,接下来,海曙、江北还有几个小区纳入旧房改造,他提醒市民,可以提前选择房源,既有足够的选择空间,在价格上还价的空间也较大。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