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为中山路改造“让路” 宁波建材大厦开始拆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02 18:06: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陈晓艳)途经中山路的市民可能已经注意到:解放军113医院前的宁波建材大厦开始启动拆除。今天,市政前期办传来消息说,随着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的全面推进,中山路江东段相关房屋拆除工作正大力推进中。

  宁波建材大厦地处宁波市东门口繁华商业地带,楼高6层。在中山东路的历次整治和扩建中,建材大厦由于种种原因,一直保留至今,形成了仿佛楼房立于城市主干道之中的局面,甚至一楼临街部分也被改为人行道使用。该楼前的路面宽度仅约25米,成为中山东路最窄的“瓶颈”,严重制约着城市主干道车流通行速度。“大厦的拆除,对改善中山东路道路状况,以及提升通行速度都有着重要意义。”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说。

  据介绍,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江东段共需拆除房屋14幢,其中江东段南侧共需拆除房屋13幢,目前已成功拆除江东商业大厦、潜龙小区3幢、甬港二村1幢,共5幢房屋。

  江东段北侧,随着宁波建材大厦的拆除,北侧拆迁障碍全部扫除,北侧施工可以全面展开。

图片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片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