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尹江路上窨井直污水外溢后续:"脏臭路"消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9 06:48:3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昨天下班、今天上班,都没有见到外溢的污水了,这次处理得非常快。”昨天上午,记者回访之前反映尹江路上窨井冒污水一事的市民王先生时,他如是说。

上周日,此事经报道。时隔两天后记者再次跟进,得知相关单位正在对相应地块进行清理和疏通工作。

【污水井不再臭人】

“脏臭”污水井消失,正加紧施工治“病根”

“其实早前海曙区五水共治办已经组织过会议,因为疏通难度大、找疏通单位难等问题,才在最近疏通好。”承建涉事管线的宁波市海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城”)工程负责人王经理说。疏通车从外地调过来于12月6日早上赶到工地,一直疏通到12月7日凌晨三点才疏通完成。

“按照海曙区五水共治办安排,海城公司对涉及鄞奉路滨江绿化及地下停车场工程场地内有可能堵塞污水井及管线,这次都抽干了水,进行了检查,确保工地内的管线畅通,并对工地内的井进行加装防坠网和部分井筒进行了加高措施,杜绝堵塞可能。另外也加快了下游新典路至环城南路管线施工,新设计的管线管径900-2000毫米,目前新典路至环城南路管线施工4个沉井已完成,顶管已全线贯通,还剩4个骑马井和路面的恢复工作,计划在本月底完工,随着工程进展,施工结束后排水将更加通畅。”工程负责人王经理说道。

【市民希望能保持】

希望平时也能这样,不再闻着臭味上下班

昨天早上,记者再次来到冒污水窨井所在的尹江桥下坡路段,原先被污水浸透的窨井盖已经干透;原先积水最多的尹江路与三市路路口,因为地势低洼,常年都弥漫着污水的臭味,昨天也未看到污水的痕迹。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个市民。

“难得啊,以前哪怕像这样的晴天,也有污水,车流一过,水漫得一塌糊涂,我们只能踮着脚通过。”

“像这样的高峰期,很难不见到污水,看起来应该是解决了。重要的是保持,不想再闻着臭味上下班了。”市民的声音比较一致。

记者再次找到了负责这块区域清扫工作的环卫工杨师傅,他说:“这两天确实没有污水,应该有人来清理过了,希望下雨天、台风天也能这样,这也能减轻我的负担。”

王先生和杨师傅的想法一致,作为常年饱受污水困扰的电瓶车大军中的一员,他说:“以前也修好过,就是好景不长,人多车多,如果一产生污水就能马上处理干净就好了,主要还是没有处罚涉事单位,不然谁还敢擅自堵住管线呢?”

●城管

一旦发现有偷排泥浆致堵塞,将作出处罚

昨天下午,记者把王先生的想法反馈给海曙城管直属一中队的丁队长。作为执法部门,丁队长表示,尹江路的污水井被堵,涉及到原来的管线等问题,因鄞奉路施工等引起,一般来说,如果找到相关涉事单位,都会引导性地让其疏通,当然,如果有足够证据找到某单位堵住管线,可以处罚。

“比如现场让我们发现,确定是某个单位在偷排泥浆之类引起堵住的,我们肯定会作出处罚,涉及到执法的话,需要下达处罚通知书等,所以一定得有证据。”丁队长表态。□记者 朱琳 摄影 记者 高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