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祝贺屠呦呦获奖 中国和瑞典的医生坐在一起共话中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9 07:23: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当地时间8日中午12点开始,一场关于中医药的中西方对话在100多年前诺贝尔炼制硝化甘油炸药的地方温特威卡举行。

  这场由当地华人报纸《北欧时报》组织的“了解中医-—瑞典对话中医药论坛”,是瑞典各界为祝贺甬籍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医学奖而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85岁的屠呦呦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出现在交流会现场,不过她为交流会捎来了最真诚的祝福和敬意。

  来自中国中医药科学院和瑞典医药管理局的专家,与斯德哥尔摩当地的中医和西医,就如何正确认识中医、如何让充满东方传统智慧的中医更加深入地走进西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现场十分融洽,气氛很好。“屠呦呦老师获奖,我们感到扬眉吐气。”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毕业的郑琳,2002年来到瑞典读博士。现在,她和丈夫王晓达在瑞典开了一家中医诊所。“如何将传统医学和现代科技结合,是我们这代年轻人要努力去做的事。这也是屠呦呦在诺贝尔生理学奖和医学奖发布会上,在《青蒿素——中国传统中医药带给世界的礼物》的演讲中反复提到的。”郑琳告诉记者,屠呦呦获得诺奖将成为中医被全世界广泛接受的一个里程碑式事件,传统中医的魅力将越来越受到世界的认可。

  记者获悉,这场高水平的交流会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原本预计100人参加的对话节目,一天就收到了200多人的申请。现场不少与会者的是从国内专程赶过去的中国人。(记者 沈莉萍 发自瑞典斯德哥尔摩)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