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医院公交站今易址启用 北侧的宁波首个公交综合体明年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9 18:22:15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今天,公交中医院站搬迁到原公交天胜花鸟市场站过渡,8条公交运营线路、办公场地及公共厕所同步转场搬迁。

  过渡站占地面积为3000平方米,站房面积为150平方米,候车区、公共厕所等设施齐全。

  位于海曙区的公交中医院站为何要过渡使用?是不是和中医院北侧的宁波首个公交综合体有关?

  记者今天打听了下,过渡搬迁使用和宁波首个公交综合体没有关系,是因为原来的公交中医院站周边一个垃圾场要扩建,公交场站公司只好迁址。

  中医院北侧的公交综合体计划在明年三季度开工,2018年竣工。这个综合体是宁波首个公交综合体,位于市中医院北侧,东至规划绿地,北临蔡江河,西至规划支路,南至范江岸路,地上建筑为5400平方米,地下建筑为7100平方米。在11月27日下午已经完成设计招标。记者吴明京通讯员郑卓杨红岳

  (综合体规划图)

  作为公交综合体,它集社会停车、公交首末站、物业开发用房(宾馆商场)为一体,集聚了地下公共停车场、滨河公共绿地、地面公交换乘枢纽及物业开发用房等服务功能。

  (综合体效果图)

  此前,规划部门曾透露这个综合体的大致规划——地面局部规划多层公共建筑,包括宾馆和其他便民设施,而公交场站则会设在地面空地以及物业架空的一层内,还将在地下配建带有100个公共泊位的停车场。两个机动车主要出入口,一个设在范江岸路上,一个在现状东西向的规划道路上。

  (综合体效果图)

  业内人士说,在公交都市建设中,立体化公交综合体是一个新亮点,也是公交场站的发展方向。地下是社会停车场,地面一层是公交场站,其他层进行商业开发,宁波迫切需要更多节约土地、多层利用的公交综合体。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