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开着开着槽罐车轮胎皮飞了出去 后侧四辆车“中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1 10:49:19   稿源: 慈溪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这车我刚接手不久,没想到轮胎皮会脱落,还好人没事,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事故发生后,槽罐车驾驶员卢某连连感叹。12月8日,因为他驾驶的车轮胎皮脱落,行驶在槽罐车后方的四辆小车全部“中招”,导致车身不同程度损伤。

当天傍晚,杭州湾跨海大桥往上海方向1410公里处有一辆小轿车打着双跳灯停在第一车道内。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后方车辆纷纷避让该辆小轿车,情况十分危险。而就在高速交警赶往现场途中,对讲机传来了该小轿车被追尾的消息。赶到现场后,交警立刻将事故车辆转移到了应急车道。“除了刚刚发生事故的两辆车,当时在应急车道还有两辆发生碰撞事故的小车。”交警说,调查后发现,这四辆小车发生事故的原因都与一辆槽罐车有关。

当天傍晚5时40分左右,卢某驾驶的白色槽罐车行驶在第二车道内。突然,槽罐车的左后轮边飞出一圈轮胎皮,掉落在第一车道内,导致后方四辆小车发生碰撞、追尾事故。“撞到轮胎皮后,我本想往应急车道内靠,但是车流有点大,车子走了一点点路就不能动了。”荣威轿车驾驶员王某表示,在无奈之下,他只好打着双跳灯将车停在路面上。王某回忆道:“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刚停下车没多久,后面一辆面包车就追尾上来了,幸好我已经下车,当时车内没有人。”由于槽罐车轮胎脱落,还引发了另两辆轿车发生碰撞事故,且车身都有不同程度损伤。

最终,高速交警对该系列事故作出了事故责任认定,长安面包车驾驶员杭某追尾荣威轿车,负该事故全部责任,而其他因碰撞轮胎皮导致的事故均由槽罐车驾驶员卢某承担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货车发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千万不能“带病上路”。此外,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保持安全间距,若遇雨雾天、冰雪天和路面潮湿时,应比平时增加一倍以上的安全距离。■记者 胡洋溢 通讯员 杨溪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