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二号桥市场将搬至江北营业 下月10日正式关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0 07:15:3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出于消防整改和加快宁穿路地块旧城改造提升的需要,二号桥市场将搬迁至江北风华路61号新市场营业。今天,二号桥市场搬迁正式启动,下月10日正式关闭,在新市场开业。

  二号桥市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按宁穿路分南北两区,占地30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是宁波人“淘”副食品、小百货、文化用品、茶叶的首选之地。但由于建设年代较长,管理模式粗放,消防、食品安全隐患较多,加上位于宁波核心城区,对城市管理、道路交通和居民生活影响较大。

  为推动中心城区专业市场改造,加快宁穿路区块的形象提升,去年,市政府将宁穿路二号桥地块改造纳入旧城区块改造项目,今年年初,陆续开展了市场地块房屋征收范围调查、经营户安置、新市场建设等工作。

  据介绍,目前新市场建设已经完成,各项验收工作将于月底结束。12月12日-19日,新市场管理方将与经营户签订租赁合同,“随迁的老市场经营户将在老市场8月份至12月份摊位占有使用费、新市场摊位费上享有一定优惠。”记者了解到,新市场与路林市场隔街而立。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今年8月3日,宁波规划网就公示了《宁波市东胜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草案,原来以商业为主的这片区域,大部分被调整成了居住用地。调整的范围,西至甬港北路,东至规划支路,南到规划支路,北到姚隘路,规划面积约9.5公顷。(记者张正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