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男子洗桑拿后突发脑梗 哪类人应注意避免蒸桑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1 10:44:21   稿源: 慈溪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很多人认为,心脑血管疾病往往是到了中老年才出现,其实不然。近日,37岁的郑城(化名)就因为脑梗差点要了命。“目前心脑血管病越来越呈现年轻化趋势,脑梗也并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年轻人不能掉以轻心。”慈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丁松青如此说道。

郑先生平时就有高血压,对此也没有引起足够重视,降压药也是时而吃时而不吃。前两天,郑先生去蒸桑拿,不想,进了桑拿房洗漱半个多小时后,他发觉身体有些不对劲,头痛、头晕,腿脚无力,走路也开始不稳,接着还出现恶心、呕吐症状。郑先生很快被送到慈林医院急诊科。检查结果让人意外,年纪轻轻的郑先生竟是出现了脑梗塞,经过抢救脱离了危险。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因蒸桑拿、洗浴等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不在少数,甚至严重的还会引发生命危险。那么,蒸桑拿怎么会导致脑梗塞?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危险?哪类人应注意避免?对此记者采访了慈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丁松青。

丁主任告诉记者,像蒸桑拿、泡温泉等,虽然很多人觉得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但也有利有弊。蒸桑拿时,外部环境高热,此时人体大量出汗,血液就相对变得粘稠,如果是有心脑血管病史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意外状况。

当人体的血管处于扩张状况,有些人也会出现血压下降的情况,因脑供血不足导致昏厥。在医院,他们也会接诊到因为蒸桑拿、洗浴而发生昏厥的病人,这些病人有的是有心脏病史或者脑血管病史,有的甚至没有相关病史只是平时血压控制不佳。

丁主任提醒,存在冠心病、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应尽量避免蒸桑拿、泡温泉等。

另外丁主任也向记者表示,目前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呈现年轻化趋势,像郑先生这样独特原因导致的脑梗塞,也不再是个例。年轻人出现这类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频繁大量饮酒、吸烟、运动量少、高热量饮食、熬夜等。

对于如何预防,丁主任说,要养成合理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年轻人,注意控制自己的血压、血糖、血脂,如果经常出现头痛、头晕,最好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记者 冯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