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居敬路一店铺当街杀狗 居民称太血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1 11:31:08   稿源: 奉化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奉化新闻网讯 “当街杀狗卖肉,真是太血腥!”居敬路与长春路交叉口有一家店,出售现场屠宰的狗肉。有市民表示,当街宰杀活狗未免太过残忍;此外,出于食品安全考虑,不少市民认为这些狗的来源也是个问题。

  近日,有网友“方圆CLB”向本报微博反映,在居敬路与长春路交叉口附近的街面,有一家“啤酒烤鸭”的店铺,现场屠宰活狗、售卖狗肉。该网友说,最近几天里,这里每天都在杀狗,摊贩当着众人的面将狗开膛。“这种场面真让人受不了,太血腥。”网友表示,在人员密集处屠宰动物很不合适,而且这些狗的来源也让人怀疑。

  12月8日,记者来到该路口,找到了网友反映的活狗屠宰店。记者看到,门口悬挂着几个铁钩,杀好褪毛的狗剖成两半挂在上面,露着白森森的牙齿。记者见到了屠狗的商贩,屠狗商贩表示自己“工作”时间不固定,卖光了就再杀。并对记者表示,他的狗都是向别人进货,如果要买整只,可以现杀。

  据附近的居民王女士介绍,这原本是一家卖烤鸭的店,近日开始屠狗卖肉。“这些狗不知道有没有病或者携带病菌,屠宰时的卫生状况也不理想。”王女士表示自己见到过杀狗的场景,“狗一直惨叫,一地的血,我都不敢看。”

  记者了解到,目前狗肉屠宰市场比较混乱,狗肉没有正规的流通渠道,流入餐桌的狗肉大多未经过动物防疫部门的检验检疫。

  对此,市畜牧兽医总站办公室主任周时法表示,目前我市市场上的狗肉还没有进行定点屠宰,狗肉也没有动物检验合格证。猪、牛、羊的屠宰有一套严格的规定,但对狗的管理仍属空白。周时法提醒,未经检疫的狗肉流入市场,威胁市民的食品安全,市民购买需慎重。□记者  江艾森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