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楼下餐饮店排油烟 楼上居民有苦难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1 11:31:08   稿源: 奉化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奉化新闻网讯  “楼下的餐饮店油烟呛人,我们楼上住户有苦说不出。小区里真的可以开这种餐饮店吗?”家住东盈苑2号楼的住户近日向记者大吐苦水。为此记者前往岳林街道东盈苑小区实地察看。

记者发现东盈苑小区的商铺主要沿岳林东路开设,2号楼下的餐饮商铺只有两家。一家为鲜香面馆,另一家则为沙县小吃,记者首先来到鲜香面馆。面馆进门左手处是大约6平方米左右的冷菜间,没有燃气灶和煤气瓶等厨房用具。做热菜的厨房设置在店铺最里面,厨房南边有一扇窗。该面馆老板表示,油烟由排风机直排下水道,不会飘至楼上。“我们开店已经半年多了,居民是最近才来跟我们反映这个情况。”面馆老板告诉记者,上段时间他炒菜时不关窗,油烟可能是通过敞开的窗户飘到楼上。

在“沙县小吃”店,老板带记者看了厨房设置。记者看到,燃气灶上方的油烟机排风口同样通往下水道。厨房间有三扇小窗户,其中一扇有破损,窗户内置防盗栏杆长约3米宽约0.5米。据老板介绍,平时基本不开窗。

对此,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已接到过投诉,环保部门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根据现场检查,这两家店的油烟处理措施是通过厨房间的排风机进行直排。虽然油烟排到下水道内,但烟道内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未处理的油烟会飘至高空。环保部门已责令店主进行整改,务必进行高空达标排放,不得影响周边环境。对于市民提出的“住宅小区内能否开设餐饮店”的疑问,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若有相关执照证明是允许开设的。□记者  斯玲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