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镇海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四部委验收 以液化品为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6 16:59: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图为揭牌仪式。

  中国宁波网12月16日讯(记者余建文 镇海记者站张寒)12月16日,宁波镇海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由海关总署、财政部、国税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国家四部委的联合验收。这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以液化品为主的保税物流中心。

  据悉,镇海保税物流中心于2014年10月由海关总署等四部委联合批准设立,分I区、II区两个区块,通过化工管廊实施全封闭联接,共计占地面积为435亩。区域内已建有各类液化储罐32个,总容量为21.44万立方米,可储存各类液体化工品、油品。

  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场所,中心经过一年建设,两个区块均建成封闭式围网,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海关可对整个区域周界实现全天候、无盲区的实时监控。中心内的车牌识别、电子地磅、储罐雷达液位计、卡口与海关信息化系统联网,实现对中心内货物“看得见、算得清、管得住”全程实时监控。

  镇海保税物流中心实行“境内关外”运作模式,即进口货物进入中心享受“免证、免税、保税”,国内货物进入中心享受“出口退税”。

  宁波(镇海)物流枢纽港管委会(宁波镇海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主任俞泉云介绍说,保税物流中心通过联合验收,将尽快实现封关运作,为宁波港液化品物流集散和周边石化产业基地提供更好的政策服务,进一步强化宁波港国际液化品中转枢纽地位,并助推宁波港从化工港口向贸易港口的转型升级。此外,中心通过集聚液化品贸易企业,实现液化品供应链各企业间的无缝对接,更好地服务宁波乃至长三角区域化工企业,为打造国内最主要的液体化工物流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