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北一餐厅老板请环卫工人免费吃拉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6 20:48:41   稿源: 浙江新闻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12月16日上午,来自江北的近50名环卫工人,在结束自己的早班后,如约走进了位于江北来福士南侧的穆勒格餐厅,大家既兴奋又有点不好意思。

  当工友们走进餐厅时,老板娘正端出一碗碗热腾腾的兰州拉面招待大家。“今天的面都是免费的,你们多吃点。”

  如此温暖的关心举动并非只有一天。记者从江北城管部门了解到,16日至18日这三天,这家餐厅都会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早餐。

  店主王冬梅说,有这个想法主要出自一次和环卫工友的交谈。据她回忆,餐厅开业初期,一名来店内吃面的环卫工无意间说起,每天凌晨三点半,他们就要出门清扫城市的边边角角,着实辛苦。

  这些话被王冬梅放在了心上,后来她把自己想要提供爱心早餐的想法告诉了江北环卫部门,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吃着热腾腾的拉面,环卫工友徐姐脸上乐开了花,边吃边和一旁的同事直说“真好真好”。

  记者从环卫部门了解到,近两年来,在宁波中心城区,像这样为环卫工友提供爱心早餐的餐厅已经超过40家,还有近200家沿街店铺加入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并挂牌,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歇脚喝水的地方。

  记者王凯艺 通讯员孙思拓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