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八一双鹿20分大胜山东 大郅个人得分跃居CBA第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2月02日 07: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2月2日讯(双鹿电池特约记者龚一鸣)昨晚,CBA联赛第28轮开战,五连败的八一双鹿迎来了山东队的挑战。八一双鹿在主场打出了久违的精彩比赛,以107比87拿下比赛的同时,队中的“老男孩”王治郅拿到30分,一举超过八一双鹿电池另一位传奇李楠,登上了CBA历史得分榜第三位的宝座。

  火烫手感全队蔓延 八一双鹿昨晚神了

  昨晚比赛,山东队一开场用全华班和八一双鹿电池对抗,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到了最后一次进攻,八一双鹿电池韩硕在三分线3米开外的位置命中压哨3分球。八一双鹿电池以33比28领先5分赢下了第一节,可以说韩硕的这一球,给八一双鹿电池整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在随后的三节比赛里,八一双鹿队员的火热手感开始传染。第二节进行到一半时,八一双鹿电池内线小将许钟豪有两次在进攻时间仅仅只有1秒时将球投出,篮球稳稳落入篮筐内。队内几大外线射手张博、王磊连续命中三分,王中光昨晚也命中了一个三分球。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关键时刻,八一双鹿电池已经领先了将近20分,阿的江换上了最近很少打比赛的胡克,由于上场机会很少,胡克最近比赛时往往处于“打酱油”的状态,可昨晚他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得到了10分,这是本赛季胡克首次得分上双。面对命中率如此高的八一双鹿电池,山东队也只好自认倒霉了。

  老男孩再写传奇 王治郅跃居联赛历史得分榜第三位

  本场比赛前,就有媒体指出,王治郅只要在本场比赛中得到19分,就将超过八一双鹿电池的另一名前辈李楠在CBA联赛历史得分排名上排到第三,而王治郅也用一场30分10个篮板的表现,超过了前辈李楠。

  第三节比赛还剩下7分29秒时,山东队孙杰左侧空位三分球不中,八一双鹿电池打反击,中路跟进的王治郅接应王中光的传球,三分弧顶外轻松出手,皮球如制导导弹一般稳稳落入篮网中,这是王治郅本场的第20分,也是王治郅CBA生涯总第8289分,这一球也让王治郅成功超越队友李楠的8288分,成为CBA史上总得分第三的球员,仅次于朱芳雨和刘玉栋。

  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原因,王治郅本赛季很少首发出场,但是在球队面临提前失去季后赛资格的危机情况,王治郅再一次在球队中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内外线攻击如鱼得水,在篮下犹如蝴蝶穿花一般灵活,在防守端更是保护了多个防守篮板,对于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王治郅来说实在难能可贵。

  全场比赛还剩下1分09秒时,王治郅被许钟豪换下,全场球迷再次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下一轮,八一双鹿电池将客场挑战佛山队,面对战绩同样糟糕的佛山,希望八一双鹿电池能够在客场拿下胜利。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徐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母亲艰辛寻子 养父母天价索赔
12香港女星拍2013年慈善月历
刘恺威谈与杨幂相恋
实拍我海军美丽退伍女兵
英王室晒威廉军营照 恐泄机密
纽约巨型气球迎接感恩节游行
真正的高富帅!迪拜王储哈曼丹
日本梯田被2万LED灯点缀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