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汽车撞护栏 司机飞窗外

都是未系安全带惹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2日 07:42   【 】 【打印
0

  图为车祸现场。(陈亮 沈增波 摄)

  事故发生后,卡通插扣仍插在安全带上。

  中国宁波网讯 汽车撞上护栏,司机被甩出车外受了重伤。民警调查发现,司机行车时未系安全带,为了消除安全提示音,还在安全带上插了一个卡通插扣。

  昨天上午7时许,在宁波绕城高速朝阳出口附近,26岁驾驶员黄某驾驶一辆宁波牌照的马六轿车撞上中央护栏。车辆一个甩尾,黄某从汽车右后门破窗甩到马路上。经医生诊断,黄某颈椎骨折,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

  交警查勘中还发现,车子正副驾驶座的安全带插口上,都插着一种卡通安全带插扣。由此可见,事发前,黄某并没有系上安全带。据民警分析,事故发生时正下着雨,可能因为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导致车辆侧滑撞击护栏。然而,如果黄某系上安全带,至少可以避免飞出车外的悲剧。

  据了解,今年5月在甬金高速公路上,一辆轿车在雨天发生事故甩尾后,后排座位上的两名乘客,也是因为没系安全带飞出车外,造成一死一伤。民警提醒说,血的教训再次提醒人们:采用安全带插扣能够“骗”过车子,但最终害的却是自己。(记者周琼 通讯员陈亮 沈增波)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