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电话、网络诈骗层出不穷 总围着“钱”字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2日 13:20   【 】 【打印
0


  10月8日中午,李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称他包裹里藏有毒品,要求其配合调查。李先生一头雾水,但还是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岂料竟一步步掉进骗子设下的圈套。

  当天中午11时30分,李先生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一名自称丽水邮政局工作人员的男子告诉他,在其包裹里发现藏有毒品,要求李先生尽快联系丽水缉毒大队。李先生起初认为是对方弄错了包裹信息,但转念一想,如果真的跟自己有关,放任不管岂不更麻烦?抱着这样的念头,李先生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丽水缉毒大队”。

  一名自称是民警的男子在核对了李先生的身份信息后表示,邮政局方面显示的包裹存在异常可能与他开户银行升级有关,为安全起见,要求李先生尽快对银行账户进行转账处理。

  听完对方的解释,李先生的疑虑顿时烟消云散,赶忙来到附近的建行ATM机前,根据对方的提示操作。约摸半小时后,完成操作的李先生长舒了一口气准备回家,临走前,他照例察看了自己的银行账户余额。这一看让李先生傻了眼,一眨眼的工夫,6400元钱不翼而飞,联想到此前所谓的民警提示,李先生这才明白,所谓的“包裹藏毒”原来是骗子精心安排的一出骗局。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得向警方报案。

  近年来,电话、网络诈骗层出不穷,究其原因,无非是不法分子抓住当事人贪小便宜和多疑的心理特征。民警提醒,市民一旦接到可疑电话要求转账、汇款等操作,切莫心急,不妨先向相关单位核实后再作决定。(记者严 雷 通讯员林炳潮)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