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起进入狩猎期 严禁乱捕滥打野生保护动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1日 07:5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从今天起,我市进入一年一度的狩猎期。

  根据规定,每年的4月20日至10月20日以及春节期间的农历十二月廿五至正月初八为禁猎期,其余时间为狩猎期。

  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有关人士表示,即使在狩猎期,打猎者也不能乱捕滥打野生保护动物,夜间打猎禁止用灯光,防止伤人伤畜。枪支不得转借他人,不准私造子弹。如果狩猎期内局部地区遭遇野猪严重危害等特殊情况需要狩猎的,由乡(镇)政府向当地派出所提出书面报告,经县级林业、公安部门同意后方可发放猎枪围捕猎杀,但是必须以狩猎队为单位集中组织开展,围猎时间不得超过7天,7天后必须把猎枪交还当地派出所。如果再有严重兽害的,则需继续申请。(孙吉晶) 

  编辑: 孙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