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楼旁有片小树林树上虫多很扰民 树林责任单位答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3:03   【 】 【打印
0

寺山路社区的周女士致电本报热线:我家西边有片树林,树上有许多小虫,害得我们不敢开窗和晒衣被。

记者李黎通讯员沈婷核实报道:周女士住在寺山路社区阳光公寓4号楼,位于该楼的3楼最西边。周女士说,楼旁的这片小树林虫灾已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赶紧去杀虫。

16日下午,记者来到周女士所在的单元楼,单元楼西边隔着围墙的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但业主们却不敢坐在附近,而是远离树木。“不敢坐,虫子太多了,各种各样的昆虫都有,如黄壳虫、毛毛虫、黄蜂,现在天气凉快了情况才稍有好转,夏天的时候虫子成群结队地爬,想想就起鸡皮疙瘩。”周女士说。

据周女士介绍,单元楼西边的那片树林面积有好几百平方米,树木是十几年前种的,现在已长到二十几米高,而且一些树木的树枝长势开始朝东长,有些碰到了单元楼西边的窗户上了。树木越长越高,不仅影响了采光,虫子也是越来越多。

附近的居民说,房子旁边有树林,本来是好事,既美化了环境还净化了空气。但是树上虫子太多,害得住户都不敢开窗户,被子衣服晒出去上面都爬着虫子,弄不好还要被虫咬,被虫叮咬后还特别痒。

“以前,我最喜欢晒被子,喜欢闻被子晒后的味道,可现在连被子都不敢晒了。有一次,我看天气好,就拿出被子来晒,而且还开了窗户,结果被子上、客厅沙发上、卧室床上全是虫。”4号楼的一位居民说。

居民们说,至于这片树林的主人是谁他们都不知道,所以也没办法反映问题。他们希望,树林的主人能将朝东面长的树枝砍掉一点,然后再定时来喷洒药水,消灭树上的虫子,希望生活不再因此受到影响。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寺山路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会尽快联系树林的主人,说服主人按居民的要求处理,以消除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当天下午4点20分,寺山路社区的负责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已经联系了树林的责任单位,对方表示会尽快去给树木喷洒药水。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