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院子现长蛇吓坏女主人 医生:这个季节蛇咬伤人较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19日 13:03   【 】 【打印
0

  家中院子里出现一条两米长的蛇,这让独自在家的女主人着实吓了一大跳。幸好,大蛇见周围有动静自行溜走了。医生称,这个季节蛇较少出没,出来活动很可能是为了囤积过冬食物,伤人的情况也较少,一旦被蛇咬伤,最好及时就诊。

  10月16日,新浪博友“BABY悦悦悦”发出一条微博,内容称:“救命啊,吓死我了,好大好长一条蛇在我家院子里晒太阳啊,它怎么还不走啊。救命啊。”在此条微博的配图中记者看到,一条长蛇绕着一根柱子游走,看着让人心惊肉跳。很快,此条微博引来众博友的关注和评论。

  “糖咖咖”称:“确实被吓了一跳。”他猜测除了大蛇外还有小蛇。除了表达对蛇的惊恐之外,不少热心博友纷纷对“BABY悦悦悦”表达关心,还有见多识广的博友认出了这条蛇的种类。“慈溪三北”留言说,图中的蛇头部不是三角形,他判断该蛇属于无毒蛇。“慈溪的胡涂”表示:“长尾巴的不是毒蛇,毒蛇的尾巴比较短。”而博友“唐田小兄弟-AFK”则称,此蛇名为“乌梢蛇”,是种无毒蛇。

  记者联系上博友“BABY悦悦悦”,她告诉记者,她家住宗汉街道,屋子属于民房。当天她独自在家,下午1点左右她想到院子里晒太阳,没想到一出门就看到一条长约2米的大蛇绕着门廊柱子匍匐着,她吓坏了。“当时我家的‘泰迪’正在旁边睡觉,狗叫唤了几声,估计蛇听到动静,慢悠悠溜走了。”不过,她特别担心蛇还在院子里“潜伏”,但看到众博友都留言称该蛇无毒,这才稍稍放心了些,“希望蛇别再来了,安心去冬眠吧。”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医生介绍,这个时节正值由秋入冬,一般来说蛇已准备冬眠,较少出没,很可能是为了囤积过冬食物才出来活动,不会对人类进行主动攻击,而目前医院急诊科也较少出现被蛇咬伤的病人。蛇喜欢较为潮湿的地方,害怕具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如酒精、雄黄、硫磺等,医生建议市民家中不要堆置太多杂物,也可在家里撒点雄黄把蛇熏走。如果被蛇咬伤,可先在手臂处结扎,防止有毒血液进入心脏,并立即到医院就诊。登山时最好穿着高帮的鞋子,这样不易被蛇咬到。-记者冯茜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