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比求职者更了解他们适合干什么

探访海曙区月湖街道就业项目经理人服务中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3日 08:36   【 】 【打印
0

  海曙区共青路79号,月湖边一座安静的古宅,原是清朝学者徐时栋的故居,如今挂上了月湖街道就业项目经理人服务中心的牌子,其中有一间是就业项目经理人汪莉萍的工作室。汪莉萍每年要帮助200多人介绍工作或创业,同时帮助企业招工,成功率在80%左右。像她这样的就业项目经理人,月湖街道有10个。“全国最容易就业城市”、“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国家观察毕业生就业的样板城市”……宁波近10年来获得的这些荣誉称号,离不开这些基层的职业红娘。

  做就业项目经理人就像做红娘

  汪莉萍的工作室是一间不足6平方米的屋子,光线不太好。一套办公桌椅,一台电脑,一堆表格,一台电扇,再也放不下别的东西了。昨天下午,记者进去时,她正眯着眼睛上网。

  汪莉萍的工作,就是收集求职者的信息,然后联系企业,或者上各县(市)区的劳动就业网站,找岗位,帮他们牵线搭桥。求职者大多是自己慕名而来,她的办公桌上有厚厚的一叠表格,都是求职者留下的信息。

  “虽然他们都写明就业意向,但真配对起来,道道儿挺多。”说起这些求职者,汪莉萍如数家珍,“你看这个小姑娘,宁波人,大专毕业,说是愿意从基层做起,餐厅服务员也无所谓。但你要真给她介绍个一般小饭馆,保准干不了几天。”汪莉萍说,做就业项目经理人,跟做红娘一样,得学会看人,得比求职者自己都了解他适合干什么,才能提高配对成功率。

  这时,电话响了起来,汪莉萍低声细语说了好一会儿,显然在宽慰对方。她事后告诉记者,这是一名40多岁的失业妇女,刚在她的帮助下找了份工作,马上要面试了,心里没底,地方也不认识,她准备陪着一起去。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