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环卫保洁中心清扫员徐艳珍 路拾钱包归失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13:17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韩林雍 通讯员 陈冬福 李春艳)10月31日,当立人中学总务处主任陈亚明从区环卫保洁中心业务科长傅志芬手中接过该校学生杨琦婧遗失的钱包时,感激地说:“谢谢,谢谢你们的环卫工人。”

  10月26日早上刚一上班,区环卫保洁中心道路清扫员徐艳珍就急匆匆地把一个咖啡色的上面印有卡通图案的钱包交给了业务科。据她说,这是她25日晚上6点左右在雄镇路上环保局门口捡到的,里面有失主的身份证、学生证、团员证,还有250元现金。

  当单位同事一再表扬这个质朴的环卫工人时,徐艳珍腼腆地说,不是自己的东西就要还给人家,虽然自己工资不高,但捡到东西要归还失主,这个道理还是懂的。今年上半年,她家遭受火灾,全部家当都烧光了,女儿也不幸被灼伤,是大家你一百我一百捐款,帮她渡过了难关,心里非常感谢大家。拾到东西还失主这只是件小事,是她应该做的。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徐艳珍第一次捡到东西了。十多年前她从老家河南出来打工,到了镇海就爱上了这片土地。自从去年7月成为一名道路清扫员之后,她先后捡到过价值不菲的玉镯、戒指、现金等,均上交或归还失主。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