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小舅子砍伤姐夫 法官温情审判挽救两家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13:16   【 】 【打印
0


  姐姐和姐夫闹矛盾,作为小舅子本应尽力劝和协调,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但江西人汪某却因一时冲动,挥刀砍向了自己的姐夫。10月29日,这起由家庭矛盾引发故意伤害案,在区人民法院审结。

  今年35岁的汪某来自四川,在我区一家机械厂打工。姐姐汪女士和姐夫陆先生也在宁波打工,两家人同在异乡,常互相帮衬,关系十分融洽。

  然而,姐姐和姐夫的关系,因一起交通事故,起了变化。今年年初,陆先生遭遇车祸,不得已在家休养了三个月。伤愈后,工作却没了,找一份与原来收入相当的工作十分难。四处碰壁的情形下,陆先生待业在家。没钱了就问汪女士要,找工作不顺心,回了家拿陆女士撒气,好几次动起了手。弟弟陆某是看在眼里,气在心里,多次找陆先生理论。而陆先生均以家务事不用外人管来应付。汪某对自己的姐夫越来越有意见。

  5月份,汪女士忍无可忍,决定回老家,和陆先生暂时分开一段时间。陆先生得知后赶到汪女士的公司,将她堵在公司门口,请求汪女士不要离开自己。见到丈夫纠缠,心意已决的汪女士给弟弟打电话,让他来给自己解围。

  接到姐姐的电话,汪某立即骑摩托车赶到汪女士的公司。远远看见姐姐和姐夫在大门口拉扯,汪某怒从心头起,调转车头,在附近一家杂货铺买了一把西瓜刀。“为什么又找我姐麻烦?”汪某在现场质问陆先生。正在气头上的陆先生回了一句:“这是我们自己家的事,跟你没关系。”回想到姐夫以前的种种不对,汪某被这句话激怒了,拿出西瓜刀就往陆先生身上砍。陆先生被砍倒,血流了一地,汪某吓坏了,骑车逃走。经鉴定,陆先生右手构成重伤。

  回到老家的汪某很快向当地公安机关自首。然而,受此事件影响,汪女士和陆先生是就此和好还是一拍两散?汪某去坐牢了,他的一家人怎么办?判决很可能让两个家庭陷入困境之中。

  为了慎重起见,办案的徐法官接手此案后,先后找到汪女士、陆先生。得知汪女士为弟弟砍伤老公的事伤心不已,陆先生也表示,要好好找工作,还是想和汪女士一起过日子。法官一面安抚汪女士,转达了陆先生想和好的意思,一面让陆先生好好养伤,并告诉他小舅子护姐心切作出冲动之举实在不应该,为此还违法要承担刑事责任。在法官耐心说服下,汪女士和陆先生重归于好,陆先生也表示愿意原谅小舅子。法官又找到汪某,听说陆先生愿意原谅自己,他十分后悔,表示愿意赔偿姐夫的损失,由此获得陆先生的谅解。

  最终,法院根据被告人汪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判处汪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记者张晓庆 通讯员焦川)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