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内销战略引领服装企业全能发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0月27日 08:01   【 】 【打印
0

  Maxwin、ONE MORE、乐町、芭比乐乐……服装节上,一个个闪亮的本土服装品牌,打破了人们对宁波装只会“为他人作嫁衣”的刻板印象。

  2008年金融危机加速了宁波服装企业拓展国内市场的脚步,经过三年多的锤炼,他们正从贴牌生产的“单打”技能,向加工生产、创意设计、市场营销“全能型”转变。据统计,2011年全市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内销产值751.64亿元,同比增长33.51%,内销产值占销售产值的比例达到63.46%。

  在进军内销市场的征途中,宁波服装企业意识到自有品牌的重要性,纷纷细化品牌战略,提高运营能力,拓展品牌价值。前几年,雅戈尔、杉杉、太平鸟等企业均推出子品牌,对国内市场进行“二次定位”,目前这一战略构思已经初见成效。雅戈尔旗下汉麻世家、CEO等六大品牌基本完成了销售渠道的重新布局。

  今年服博会上,众多中小型贴牌服装企业推出了自己独立设计的作品。相对而言,巨大的销售渠道建设成本成为横亘在他们面前的最大“绊脚石”。为了避免前期投资失败,很多企业借力打力,借助电子商务优势规避市场风险。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淘宝网上,就有超过5000家宁波服装企业开通了网络直销店。

  在国内市场的广阔海洋中,宁波服装企业逐渐练就一副“全能”之躯。在产品门类上,宁波装不再以男装“一装独大”,女装、童装、休闲装“数装并立”。在品牌打造上,雅戈尔、罗蒙、太平鸟等“老牌”风采依旧,SV、GXG等后起之秀渐露锋芒。资料显示,目前我市纺织服装行业已经拥有20个中国名牌、25个中国驰名商标,服装注册商标3000多件,品牌建设继续领跑全国。记者张正伟

  编辑: 张赛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