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早晚寒意浓 明天早上山区可能见初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1日 07:03   【 】 【打印
0

  雨止风息,白天的气温开始回升,但早晚的寒意越发浓重。今明两天,市区最低气温还将继续走低,预计只有9℃,山区只有5℃左右。大家还得穿件厚一点的外套。

  市气候中心发布的消息称,随着气温的下降,明天早上山区可能见初霜(暗霜)。

  从节气上来看,初霜应该出现在霜降节气———今年10月23日重阳节那天。只是对于宁波来说,那个时候降霜还有点早。从常年的统计数据来看,我市平均初霜冻日,一般南部和沿海地区出现在11月15日前后,北部地区稍晚,在11月21日前后。

  落霜,一方面是使青菜、萝卜口感特别甜;另一面是给植物带来致命伤。

  随着初霜的到来,季节也开始慢慢向深秋初冬转换。本周末,预计还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带来另一波弱降水和降温过程。

  石承承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