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江北洪塘汇嘉新苑一电梯下坠卡壳 困住一对夫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1日 07:2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早上电梯又出事了,两个人被卡在里面。”昨天上午,读者沈先生致电晚报87777777新闻热线反映,称今年以来小区里已发生多起被卡事件,如今坐电梯有点心慌。

  沈先生家住江北洪塘汇嘉新苑南区21幢,昨天8点,他下楼去上班,看到有消防官兵正在撬电梯门,一层层地撬,后来发现有人被卡在2楼和3楼之间。

  “有2人被救出来了,一男一女,那女的吓得不轻,出来后情绪有些激动。”沈先生说,业主们都向消防官兵和物业人员反映,说今年已经发生过好几起电梯事故了。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上午被困在里面的任先生,他是21幢72号的业主,住在3楼,当时和他一起被困的是他的妻子。

  “大概7点40分,我们下楼去上班,进了电梯,按了到地下室的F层,电梯一震,突然就掉了下去。”任先生说,当时他和妻子异口同声地“啊”的一声尖叫,还好,电梯停住了。

  轿厢里灯还亮着,但所有的按键都失了效,怎么按都不亮,因此,任先生无法确定被困在哪一层了。任先生拨打了110报警,不一会,119就打电话过来,核对所在位置,让他安心等待。

  不久,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用破拆工具对1到3层的电梯门撬开条缝隙后,确定任先生两人被困在了2楼和3楼之间。

  这时,物业人员闻讯也到了现场,这才得知有人被困在电梯,随后通知了电梯公司维修人员,用电梯钥匙打开了电梯门,任先生和妻子这才安然脱险。

  “这种事你们给物业打电话就好了,电梯公司的人就住在小区里。”物业人员说。不过,任先生却不以为然,“幸亏我只是从3楼下来,要是从18楼掉下来,吓都要吓死了。”

  记者昨天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今年一月以来,该小区因发生电梯险情而报警9起,消防部门出警5起。最为惊险的一次,小区停电,所有电梯停摆,被困在电梯里的众多业主强行掰开电梯门,还好无人受伤。

  据了解,汇嘉新苑小区交付不到两年,多为高层、小高层。昨天,该小区物业孙主任介绍,上半年确实发生多起电梯事故,主要是由于业主装修房屋时,经常有装修工人用电梯运送建筑材料、垃圾,沙子、碎石等留在轿厢里,导致电梯被卡、开不了门或关不了门的情况比较多。

  “今天早上的事情,可能是由于电路的原因,现在还在调查中。”孙主任介绍,自从发生多起事故后,他向电梯公司反映,后来就有一名维修人员常驻小区,一天24小时都可以接受报警处理电梯险情。(记者 马涛 通讯员 赵艇)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