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永达路连接线为啥命名"夏禹路"?网友吐槽谐音不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1日 07:36   【 】 【打印
0

  宁波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很多新的道路建设开通。最近几天快速干道永达路连线将被命名为“夏禹路”的消息,却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经过记者了解核实,之所以这样命名,是有历史和文化根据的,市地名办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法,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宁波的历史。

  ●网友吐槽

  “夏禹路”谐音为“下雨路”

  前天,知名博友“逸者行之”在微博上提出疑问:据悉宁波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被命名为“夏禹路”,无论从读音上和特点上,都不是很好。这条路和“夏禹”有何关联?没有特色。而且夏禹路的谐音为“下雨路”,给人的感觉也不是很好。建议有关部门征求一下意见,取个更好的名字为妥。

  此微博一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评论和转发。有的网友建议取名“大禹路”,听起来顺当一些。还有人建议叫“嫦娥路”,更有诗情画意。但是,也有网友指出了其中的历史渊源。

  @Romy她爹:永达路连接线被命名为“夏禹路”是因为附近曾经有一座夏禹王庙,纪念夏禹治水。原位置在丽园南路与安泰街交界处,现搬迁到机场路与气象路交界处。

  @石上枯:原来附近有个规模较大的夏禹王庙,雕梁画栋很精美,市人民大会堂即是按其形制而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全部拆光。现有规划建夏禹公园之说,民间人士努力而得现路名。

  ●专家解释

  这里曾经有一座夏禹庙

  针对网友的疑问,记者向宁波知名的民间文博专家杨古城请教。

  杨古城说,当年这里确实有一座夏禹庙,始建于明朝,是为了纪念当年大禹治理下的盛世。当年这里相当繁华,逢年过节都有庙会,吸引附近居民前来赶集,远近闻名。后来因为战乱,逐渐破败、损毁。目前没有留下影像资料,挺可惜的。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