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北仑外企党建迸发乘数效应 该区外企有党员1200多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02日 10:1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从不愿入党到争相入党,从一两个党员,发展至28个党员骨干,并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党建工作在德资企业怡人公司散发出“乘数效应”。怡人公司的质变,正是得益于北仑不断创新的外企党建工作。

  北仑利用外资连续多年领跑全省,外资企业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然而,几年前“年产值上亿元,党员却屈指可数”的企业较多。“以前习惯挨家挨户去拜访,不仅难以取得企业主认同,而且使党建工作流于表面,难以发挥实际效应。”北仑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依托区域化党建,该区从流动党员发展、零散党员孵化,到中小微支部培育,再到“支部联盟”发展壮大,外企党建工作已逐步趋向成熟,并形成品牌效应。目前该区外资企业有党员1200多名,已单建外企党组织89家,行业联建外企支部28家,综合支部64家,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

  发展一个、带出一群,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成为北仑外企党建的重要工作法。数据显示,北仑140多个中小微党支部,70%都在外企。为增强凝聚力,该区成立“支部联盟”,让10个党支部组成一个小联盟,使之抱团发展,形成一个“平等互助、资源共享”的组织平台。“支部联盟”的品牌口碑在企业里逐步传开。一时间,许多外企员工申请入党。

  党建“生产力”资源的有效整合,促使外资企业党建工作形成乘数效应。许多企业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去年以来,北仑在外企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创先争优活动,赢得了投资方和员工的认可。敏孚企业党支部结合活动开展“改进工程”,仅去年就收到党员和员工提案710件,创造直接经济收益500余万元。公司负责人表示:“党建转化为生产力,已成为推动企业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记者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金旭孟 陈未鸣)

  编辑: 郭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