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老年大学庆祝建校20周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3日 15:25   【 】 【打印
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 20年,处处洋溢着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创业精神,20年,处处展现出乐于奉献、团结奋进的育人风采。昨天下午,宁海老年大学举办建校20周年成果展,展示老年大学办学成就和学员风采。县领导卞吉安、褚银良、尤玲娟、褚孟形、林惠明、张文蛟到场祝贺并参观成果展。

  据悉,宁海老年大学自1992年12月创建以来,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关怀下,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坚持“政治建校、质量兴校、平安立校”的办学宗旨,全面贯彻“学、教、乐、为”的教学方针,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深入研究工作方法,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多学科的综合性老年大学。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的3个班116名学员,发展到现在的5个系36个专业58个班1265名学员。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校管理运行更趋规范,先后荣获省首批规范化建设示范校、省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市四星级老年大学、县文明单位、先进单位等称号。

  卞吉安一行首先来到宁海老年大学,参观二十年办学成果展,仔细观看了成就图片展、书画摄影展、烹调展和手工艺展,对老年大学丰硕喜人的办学成果,老年大学学员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卞吉安一行来到宁海影都,观看老年大学建校2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会上,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表演了民乐、舞蹈、京剧、越剧、时装、歌咏、演唱等精彩的节目,全面展示了学员们乐观健康、昂扬向上的风采,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县委书记卞吉安在汇报演出上致辞,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对宁海老年大学建校20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耕耘在老年教育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深切慰问,对关心支持老年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卞吉安指出,老年大学是实现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载体,是开展离退休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阵地,也是党委、政府联系老同志的桥梁和纽带。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为老年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充分发挥老年大学的阵地作用,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构筑“党委政府重视关心、主管部门主抓指导、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办学格局,在资金投入、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在工作创新、管理规范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基础建设,充分彰显特色活力,努力使老年大学真正成为老年人政治活动的中心、学习文化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安度晚年的乐园,推动我县老年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20年既是一个办学高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卞吉安希望我县老年大学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我县的终身教育事业进一步兴旺发达、蓬勃发展,并真诚地祝愿老年大学的新老同志们学有所成、健康长寿。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