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总投资150亿元六大项目落户鄞州

王辉忠会见郑昌泓等客人 刘奇出席签约仪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8日 07:2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总投资约150亿元,涉及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务楼宇、智能开发、科研平台等多个领域,6个重大项目昨日签约落户鄞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昨天会见了中国南车集团董事长郑昌泓、博格华纳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孟天慕、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军转民发展部部长高文、新加坡IGB集团亚洲区总经理黄昆义、北京华油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甘云天等投资合作方客人。刘奇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宁波市与南车集团签署了中国南车宁波产业基地深化投资合作项目协议,争取10年实现投资超百亿元,共同打造千亿元级新兴产业集群。鄞州区与各投资方签约的重大项目中,新型有轨电车商业运营示范项目将强化与改善中心城区的城市交通服务功能,提供新型城市交通解决方案;博格华纳增资项目计划未来3至5年增加投资6000万美元,新建宁波工程技术中心和摩斯链条系统生产厂房;中物院激光所项目计划3年内建成5个研究中心,今后3至5年孵化的企业总投资预计达5亿元;IGB新城大厦项目为总投资2.2亿美元的商务综合大楼,将成为鄞州新城区的新地标建筑;华油国源智慧电网项目预计总投资18亿元,将建成新技术研发中心、智能电网产品规模化生产基地等。

  王辉忠、刘奇在会见时说,宁波非常欢迎有实力的大型央企、国际知名企业、大型企业集团来宁波投资发展,希望通过真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同推动宁波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这次签约的项目对宁波产业结构升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提升,以及完善本地企业生产服务配套都具有重要意义。宁波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郑昌泓等表示,宁波市、鄞州区投资环境好、行政效率高,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基础扎实,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这些项目能进一步实现资源合理配置,促进产业链延伸发展,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伟俊,副市长陈仲朝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邓少华 周骥 鄞州记者站章燕飞)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