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上演现实版《非诚勿扰2》离婚仪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8日 07:26   【 】 【打印
0

电影《非诚勿扰2》剧照

  一对男女穿着大红色的情侣卫衣、牛仔裤,有说有笑地在协议上签了字,然后交换了戒指……这不是结婚场面,而是镇海法院最近审理的一起离婚案的场景,让人立刻就想到了《非诚勿扰2》里的李香山和芒果。

  现实版的“芒果”姓林,38岁,曾留学海外,思想比较西化。“李香山”姓曹,曾在外资企业工作多年,两人都是重庆人。

  两人都在镇海生活多年,有过一段婚姻,也分别有自己的孩子,因为各自的原因离了婚。

  2010年8月,两人同时应聘镇海一家公司时认识,因为是老乡,双方互留了电话,一直有来往。

  交往中,双方都觉得,碰到对方太幸运了,2个月后,就登记结婚了。

  林女士观念比较开放,两人结婚之初,她就跟曹先生约好,双方在家庭开支上实行AA制,如果两人都觉得幸福,就一直生活下去,如果一方或双方对婚姻感到不再幸福了,随时可以提出分手,大家都要坦然接受。

  曹先生对这样的婚姻模式也比较认可,两人一拍即合。

  婚后两人在镇海租房居住,起初很幸福。

  但两人都是单位的业务骨干,特别是曹先生经常出差,两人聚少离多,慢慢地,双方发现两人在生活习惯、为人处世的方式各方面都有很大差异。

  加上两人在与对方子女相处过程中出现了不少矛盾,每次试图解决,大多以失败告终,慢慢地他们都感到疲惫了。

  按照当初的约定,两人最终决定分手。

  他们没有共同财产,没有孩子,所以离婚方式和大吵大闹上法庭的夫妻不同。

  离婚当天,两人穿上了登记结婚时穿的情侣装,并佩戴了结婚时对方给自己的婚戒来到法院。

  看到两人有说有笑的样子,法官愣住了:“你们到底是来离婚的,还是结婚的?”

  两人把离婚的想法跟法官说,法官更加疑惑了:“没有财产,也没有纠纷,干嘛还花几百元上法院,直接到民政局离了不就得了吗?”

  两人说,为了纪念两人过去的这段感情,他们选择更庄重的形式———上法院离婚。

  这样的解释,让法官很无奈。但双方已经立案,镇海法院最终还是给他们出具了离婚调解书。

  在离婚调解协议上签完字,林女士取下无名指上的戒指递给曹先生,“当初你给我的东西,我还给你。”曹先生也把当年的婚戒还给了林女士。双方友好地握手,表示以后还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从立案到签字,这个过程不超过1个小时。

  在和法官告别时,林女士还在催促曹先生快走,原来他们还在饭店订了一桌散伙饭,邀请几位好友共同见证两人这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宣告人生的重新开始。

  主审法官说,两人这种浪费司法资源的行为她绝对不提倡,但双方对婚姻的态度,她还是蛮欣赏的。“当婚姻问题无法调和解决,无法挽回的,经慎重考虑后还一定要离,不妨洒脱些,离婚仪式也许是值得考虑的一种方式。”记者 胡珊 通讯员 镇民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