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中心城区拟建有轨电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8日 08:03   【 】 【打印
0

  11月27日,鄞州区举行重大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六大实体经济项目花落鄞州,涉及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智能开发、科研平台等领域,总投资150亿元。

  在鄞州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鄞州区政府与中国南车集团旗下的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协议,双方决定在鄞州区中心城区共同建设新型有轨电车营运示范线。根据实施计划,双方将成立项目建设总包公司平台,实施线路的设计、建设和试行营运总包。

  除了有轨电车项目之外,南车集团还将增资宁波基地,争取用5年时间将宁波基地建成面向全球市场的综合性轨道交通整车生产基地,世界前三、亚太最大的超级电容及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使得南车宁波基地成为一个牵引系统、供电系统、传感器、屏蔽门、集卫系统等综合性电气设备生产研发、海外销售、维保服务基地。

  同时,南车集团还将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落户,用5年时间打造南车地铁盾构机、山体掘进机和城市新型管网掘进施工设备的研发、测试、生产、出口和维保基地,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基地。争取在10年后实现中国南车宁波产业基地投资超百亿,打造千亿新兴产业集群。

  世界500强企业、汽车零部件行业巨头美国博格华纳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Tim Manganello也参加项目签约仪式。作为博格华纳在中国的首家独资工厂,位于鄞州投资创业园区的博格华纳宁波基地主要生产涡轮增压系统、摩斯链条系统和排放系统。此次博格华纳将增加投资对工厂进行扩建。

  此外,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将与鄞州区共建“激光与光电技术研究所”,为企业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化项目,孵化培育高科技企业,推动宁波乃至周边激光与光电产业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挖掘投资潜力,加大引进内资外资力度,激活民间投资,有效地拉动了经济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实际到位外资已超过22亿美元,引进内资453.2亿元。

  记者 殷浩 许凌峻 通讯员 章燕飞 方平原

编辑: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