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建成23年的居民楼为何倒塌?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18日 08:52   【 】 【打印
0

 

  新闻链接

  两年前已有居民反映是危房

  市住建委:当年工作确有不完善的地方

  中国宁波网讯 对于有市民反映,两年前已经有徐戎社区住户向住建委主任信箱反映楼房质量和房屋安全鉴定问题,在昨天中午召开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夏海明确认,2年前确实有居民反映这幢楼房存在质量问题,“我们建设网的主任信箱收到这个信息后,也对信息进行了及时的回复和反馈,但我们的工作确实有不完善的地方。”

  2010年7月27日,有居民在市住建委网留言,希望鉴定一下徐戎三村房屋是否是危房。8月3日,市住建委答复:房屋是否是危房,要申请房屋安全鉴定部门的鉴定才能确定,请与宁波市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联系。电话:87264346。

  夏海明解释,按照建设部129号令和宁波市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房屋安全鉴定是先由产权人或使用人提出申请,属地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受理后根据鉴定情况作出房屋安全评定。“所以我们看到这个信息后,就反馈来信人可以联系的电话,要他及时向属地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反映。”

  “在回复这个信息的时候,我们的工作还是有待完善的地方。”夏海明坦承,这个事情的发生也提醒住建系统,今后在处理类似问题的时候,除了按规定做好答复外,还可以在工作方式上做得更好些。(记者林伟通讯员吴培均)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