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港大桥及行车全攻略图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8日 12:26   【 】 【打印
0

   ●行车安全

  大部分时间要么在桥上要么在隧道里

  一头晴一头雾的情况很多见,需及时打雾灯

  隧道多到一个接一个注意降低车速

  从市民行车的角度,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的一个显著特点是途经平原、山岭和海湾,隧桥比例高达60%左右。“在47公里的长度里,大部分时间要么在桥上要么在隧道里。驾驶者要通过大中桥27座,还有10座双向隧道,这里面还有3个1公里以上的隧道。”

  张大兴说,线路上还有4个隧道连成隧道群,就是司机一下见光一下又得扎入隧道中去。由于内外光照差距很大,刚一进隧道因为眼睛需要适应黑暗,如果碰上阴雨雾霾天气就很容易发生事故。所以提醒大家进隧道前提前开灯,降低车速,提高注意力。

  很容易形成局地小气候需及时打雾灯

  隧道多的地方,还很容易形成局地小气候。“比如鄞州报的天气预报就不一定对应这里的天气。”张大兴说,上次他们在巡查时经过角洞岙隧道,有2公里多长,山峰很高,北侧还是雾,过了这个长隧道,雾就消散了。

  这种隧道一头还是晴天,一头则是大雾漫天的情况,在这里很容易出现。他说,司机在经过这些隧道群的时候更要特别注意,及时开启雾灯。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