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港大桥及行车全攻略图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8日 12:26   【 】 【打印
0

 

  台风多,轻质的车要注意

  “我们之前也去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学习取经,但是象山港大桥有自己的特点,别的两座大桥没有,一个就是隧道多,还有就是象山港台风多。”张大兴说。

  象山港湾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受台风、热带风暴影响大,这也给大风天气下行车带来了一定的隐患。

  他说,象山港大桥上尽管安装了风障,但是一些轻质的车,尤其是超高的情况下,也很容易发生危险。

  路面易出现结冰

  此外,他还提醒:“由于象山港大桥用的是钢箱梁,导热快,完全有可能出现其他地方没结冰但大桥上结冰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按照大桥上行车提示驾驶。”

  大桥上不得停车观望

  象山港大桥不像杭州湾跨海大桥设置有海中平台,供过往车辆停车休息,因此,大桥上不得随意停车观望、拍照。

  据高速交警介绍,根据下月起实施的记分新规定,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一次要记满12分;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或者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一次也要记6分。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