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洗车卡缩水 景点门票受限 新春预付式服务有点"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7:1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这个春节,很多人遇到过郁闷的事:洗车店临时提高洗车价格,洗车卡价值缩水或暂时失效,而这些在办卡时并没有说明。对此,很多消费者默认了,而部分消费者向工商部门投诉。

  消费者维权意识正在不断加强。据市工商局12315中心反馈,春节期间我市12315中心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147起,同比上升77.1%,其中商品类投诉79起,服务类投诉68起。而洗车卡、美发卡、景点门票甚至预订的年夜饭,这类预付式消费,容易在节日期间“卡壳”。

  “春节期间”成为很多预付卡受阻的借口,不少消费者表示,在办卡时商家并没有明示在春节期间不能使用或需要加价使用。北仑消费者林先生反映,他在新碶一家洗车店洗车时要求被扣两次费用;而余姚陈先生办理的洗车卡,在当地一家洗车店被拒用,原先以卡消费只要10元一次的洗车,春节期间涨到了40元。

  另外,黄先生在使用美发卡时也遇到了类似问题,江东区惊驾路上一家美容美发店,拒绝其用卡消费,理由也是“春节期间”。目前,上述案例正在由属地工商部门处理。

  除了洗车、美容,节前预订的旅游门票也因为“系统故障”受阻。大年初三,消费者王先生通过宁海一家宾馆订购了一份前童古镇和宁海温泉的套票,到达景点后因古镇刷票机故障而无法使用,王先生要求酒店退票,但酒店方面只同意退一部分票款。后经宁海工商分局工作人员现场调解,酒店才同意全额退票。

  比起洗车、美容涨价,朱先生的遭遇更加尴尬。1月底,朱先生支付600元订金在兴宁桥旁边的蝶宴餐厅预订了一桌年夜饭。除夕之夜一家人准备去那里大团圆时却发现,这家餐厅竟然关门了,只在门外贴了张纸条,称资金周转不灵,过年不开张了。吃闭门羹的还不止朱先生一家,据了解,这家餐厅有16个包厢,很多已预订的客人是开着车从近郊赶来的,最后只能在附近随便找家饭店对付了。

  春节消费服务价格水涨船高,一些消费者希望通过“预定”买个放心方便,而商家的擅自提价甚至关门,给消费者带来了损失和不便。对此,有关部门要求商家在诚信经营的同时,也希望消费者选择信誉好的商家下订单,而对于预付式消费更要谨慎对待。(记者张燕 通讯员孙怡)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