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2012年建设用地供应量创十年新高

相当于海曙和江东两区相加面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7:1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市国土资源局近日公布的2012年全市土地供应分析报告显示,去年,全市建设用地供应总量达9.6万亩,相当于海曙和江东两区相加面积,创下2003年以来新高。

  在各类供应土地中,最多的是交通运输、水利、公共设施、公共建筑等用地,总量为4.4万亩,接近总供应量的一半,较上年增长75.8%。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包括“断头路”、城市快速路在内的一大批政府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得到保障。

  列第二位的为住宅用地,全年供应2.55万亩,同比增长7.4%。从去年5月份开始,全市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逐渐回升。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拿地再趋活跃,这有利于保持未来本地房地产市场供应稳定。

  而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工业用地有效需求萎缩明显。去年全市工矿仓储用地供应总量不到2.2万亩,同比下降35%,比重比2011年下降15.4个百分点,创下1999年以来最低值。

  去年一年,全市共收取土地出让金477.35亿元,与2011年的478.18亿元相比,微降0.2%。从地价看,去年全市单位面积土地平均出让价为1989.35元/平方米,比上年涨了近一半。地价大涨一方面由于工业用地出让比例减少;二是2012年土地市场相对不景气,各地推出的多为优质土地,导致出让平均地价总体上有所上升。而从实际地价监测结果来看,市本级范围内的宅地价格与前年同期基本保持稳定,涨幅仅为1.5%。(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楼立明 向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