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抢到最后2张票 上车却不见其他旅客 动车票"躲猫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7:27   【 】 【打印
0

明明买的是最后2张动车票,上车后却发现空荡荡的车厢内,就她和妹妹两个乘客……“这难道是我们的包车吗?”前天下午1点,坐上宁波东到厦门北D3303次动车的张女士纳闷了。

张女士是一名大学老师。前天,她打算和妹妹去厦门玩,在网上买了当天下午1点01分宁波东到厦门北的D3303次动车车票。“当时网上显示余票还剩2张,我就赶紧买下了。”张老师说。

可等她和妹妹上了买的16日二等座车厢,眼前的情景让她们有些愕然。“直到车子开动,车厢里就我姐妹两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张老师把这一遭遇发到网上,引起网友关注。

记者也就此采访了铁路宁波东站相关负责人。他查询了该车次昨天售票的情况后,给出的答复是:这是铁路分段售票造成的,这种情况虽然比较罕见,但十分正常。

该负责人表示,这趟列车共有1200个座位,宁波东的车票发售量确实不大,而沿途车站却显示售出了大部分车票,其中仅福建福安站就售出500多张车票,而且全是网上购票。这意味着,宁波上车的旅客,实际上就剩下不到500张到厦门北的车票。

前天下午4点10分,记者联系到了正在车上的张老师,她的说法也证实了这种情况。她表示,从台州开始就陆续有旅客上车,但上座率一直在五分之一左右,直到福安站一下上来很多旅客,她还数了数,当时车上座位已经剩下不到20个,而到了泉州站就几乎全部坐满了。

记者 范洪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