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三思三创”大会昨举行 王辉忠痛批不良作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7: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三个年头。昨天举行的2013年全市“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会,焦点再次对准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和公务员的精神状态问题。大会通过电视电话方式召开,一直开到街道乡镇一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在会上痛批慵懒散奢、畏难避责等沉疴痼疾,告诫全市的领导干部,必须首先解决精神状态问题,少一些思想顾虑,多一些改革锐气,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的干劲来实现宁波的追赶跨越。

  从立项到开工:难过“十月怀胎”

  王辉忠说,现在城市竞争越来越激烈,遇到困难和矛盾,就得知难而进、刮骨疗伤。“但有的部门和干部要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要么只会出题,不会解题。”

  他把畏难避责、空谈浮夸的问题,归结为突出的三种现象。“一是推诿扯皮。一些部门遇到难题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推’。哪怕是一个项目的专项规划调整,也要在谁先调整上推来推去,最后非要市领导出面协调拍板,这实际上是不敢担责的一种表现。”

  “还有就是死抠条文。一些部门和干部只对条文负责,不对发展负责,明明知道要做的项目对发展有利,却总是搬出条文说这不行、那不能办,就是不去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

  “再有就是效率低下。审批有两个环节,一个是审,一个是批,现在‘批’的时限倒缩短了,但项目前期‘审’的时限还是太长了。”

  他说:“我叫办公厅的同志专门作过调查,据基层的同志讲,项目获准立项好比是拿到了准生证,生小孩不过十月怀胎,但现在有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要2到3年,加上建设2到3年,总共要5年左右的时间。”

  “有一个市里的重点项目,2009年12月立项的,到今年才拿到施工许可证,跑了43个部门,盖了95个公章。”他提出,要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环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一把手要严格自律身体力行

  在谈到干群关系时,王辉忠坦承,实事求是讲,现在干群关系不如从前,干群矛盾也时不时发生。出现这样的问题,责任在我们干部。有的干部感情上疏离群众,“官油子”习气严重,即便和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也说不上话、交不上心。久而久之,在党群干群之间产生了一道无形的墙。

  “干部不进群众的家门,群众就会堵政府的大门。”他强调,要打破干群隔离之墙。作为市县两级干部来讲,要多到发展困难多、工作难推进、群众意见大的地方去,防止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浮光掠影。

  在谈到改进作风问题时,王辉忠说,不良风气形成往往是积弊已久,要下决心打破“改进-回归-再改进-再回归”的作风建设“周期律”,防止虎头开场、蛇尾收场。

  “现在有的同志担心,作风建设抓得太紧会矫枉过正,会影响发展环境。”王辉忠驳斥说,这种想法完全是多余的,香港廉政建设抓得紧,世界公认,但这没有妨碍香港成为世界公认的最佳投资地。

  他还特别谈到一把手的带头作用,他引用俗语“老大难问题,老大出马就不难”,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一定要严格自律,身体力行。

  记者张昊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揭秘历代权利的心脏--中南海
360度无死角华语女星排行榜
石头宴“菜品”引人垂涎
山西洪洞水库坝体塌陷近300米
罗马尼亚议会上空惊现疑似UFO
英女子患怪病一双巨腿重200斤
美名模-35℃拍写真险些丧命
帝企鹅恋爱生子与人类无异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