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父母聚餐喝酒疏于照顾 两名幼儿险些溺水身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8日 07:4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镇海庄市却发生了一起意外事件。前天晚上6点多,3岁的亮亮和4岁的圆圆(均为化名)在池塘边玩耍时突然跌入水中,当时两个孩子的父母正在离池塘不远的家中与家人喝酒聊天。幸好孩子被及时发现,经宁大附属医院救治化险为夷。

昨天早上,在宁大附属医院儿内科病房,孩子的家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惊魂未定。亮亮的父亲说:“我们从贵州来宁波工作,这个春节没回老家,昨晚几个亲戚朋友在家聚餐,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几个孩子自己在外面玩,哪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晚上6点左右,我们吃饭时听到外面有孩子在哭,赶紧跑到池塘边,看到两个孩子在水中,一个已经浮在水面上。”亮亮的父亲说,“当时我儿子离岸边较近,我们一把把他捞起来,经过5分钟左右的人工呼吸,孩子总算有了反应。”然而圆圆就没有这么幸运,等家人将她救上岸时,已经没了心跳和呼吸,圆圆的妈妈吓得说不出话。家人中有懂心肺复苏术的,做了十多分钟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仍不见转机,后由120急救车送当地医院,并转到宁大附属医院救治。

据宁大附属医院儿内科的王医生介绍,亮亮的情况不算严重,经过输液吸氧等治疗后情况稳定,圆圆溺水时间比较长,虽然及时做了心肺复苏,但到医院时仍意识不清,瞳孔也有散大,心、肺、肝等多脏器功能受损严重,身体多项指标不正常。经过一夜治疗监护,圆圆渐渐恢复了意识。

参与抢救的该院儿内科主任李志飞表示,春节期间,大人们走亲访友时,不要疏于照顾孩子,避免孩子发生溺水、烧烫伤、食物中毒、电击、呼吸道异物、交通事故等意外。(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庞贇)

编辑: 郭静